QUESERA

一点希尔科爱好者,Q:458335536

救世主pa,ENFP个人光环时刻

我觉得没写好,可能会改

  

  

  

  

ENFP是从基本上被泄露的特殊毒气毁灭的城区(实际上已经覆盖到了半个国家)救出来的。因为毒气泄露,整个东部地区迅速沦陷,而她却因为身份的特殊得以幸存。

  

因为她的父母是工程室的实验员,带头研发了一种叫核的东西,藏在已经沦陷的第一城市中心,这核是这剩下半个国家能否保全的关键,核的中心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核的外壳本身,一部分是核的内芯,核的外壳需要与内芯组合才能发挥作用。由于早期基因设定的缘故,在她父母死后,能够与核取得高度匹配的只有她一人。

核的工作实际上还在试验阶段,是未完成的,需要人为的完成最后的步骤再补入内芯才算完。而核的激活有一定难度——其一是因为对毒气尚未找到暂时性抵御的方法,其二是作为关键的ENFP还只是个孩子,无法办到这么复杂修复任务,所以经过上级决定,需要在新的研究所对ENFP进行系统性教育以及培训,直到人们开发出对毒气的暂时性抵御方式和她能够零误差完成整个操作为止。

  

ENFP因为之前经历的事情遭遇了巨大的创伤,因此出现了严重的抑郁和失语症状,但突然有一天她重拾了自己说话的能力,从那一天起,她似乎选择了一种喧闹的生活方式。没有人愿意打扰她的好兴致,因为大家都知道她终有一日要作为内芯与核的外壳永远融为一体。这是一场被其他人默认的谋杀,她的生命实际上是注定的短暂。她在研究所一直长到十七岁,这一年,ENTP被选调来了研究所。

  

他没想到自己要面对的对象是一个这么吵闹的女孩,而且他暂时没意识到其他人对她纵容有其原因。他差不多每天都要和她接触,带着她上模拟器,操作台,演练过程——其实她对操作过程已经很熟练了,之所以还在不停练习是因为有些细节在不停调整。当ENFP不耐烦的问为什么一直练同样的东西,ENTP回答是为了增加她的生还率时,其他同事才想起来原来他对ENFP的末路并不知情。

  

对于ENTP来说,ENFP是个聪明的孩子,性格很好,古灵精怪,只可惜她缺乏耐心。他喜欢ENFP那副叽叽喳喳的样子,她的吵闹使人安心。她还会说些无厘头的话,问些略带虚荣心的问题,譬如她做成了这件事以后能不能名垂青史,ENTP想了想,回答道,大概……也算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你这也是一种天选之子。ENFP思考了片刻,又说,我觉得浓墨重彩不够酷,流光溢彩更好。

  

ENFP有天完成了学习和训练的任务,ENTP和ENFP一起去食堂吃饭,他问ENFP等到完成了核的事情以后想要做什么,ENFP很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说,能够实现自己的意义,其实就已经够了。

  

ENTP还挺敬佩她的,虽然不是很理解这种为他人服务的善良精神。

  

ENTP并不是蠢蛋,他很快就察觉到在整个排练程序里没有撤退这一部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疑心多虑,但问别人显然不是一个好对策,这部门里他熟识的人并不算多。他自己开始有意无意的搜寻资料,想要拿到计划书的原件,他也确实做到了——很快,意识到资料泄露的数据库总管ESTJ向上汇报了这一信息,ENTP不多久就被总司令ENTJ逮住。

  

ENTJ并没有过多为难他,她双手撑着下巴,问明他盗窃机密的意图,当她得知ENTP想知道的只是这么一个众人心照不宣的秘密,她冷酷的笑了一声,说道,你的人际关系还够真差劲。现在你知道了,你又打算怎么做呢?

  

ENTP说,我不打算怎样做,跟你争论也毫无意义。你是那种认为牺牲一个人换取绝大多数利益也无妨的类型。

  

这点你确实拿捏的很准,但是鉴于你的口气又愤怒又不屑,我姑且认为你不是我这一派的。

  

这件事事关半壁国土,要继续任用一个厌恶我价值观的人来教育最关键的核,恐怕不是好主意。你盗窃资料,我本可以送你上军事法庭,但你要是乖乖闭嘴,我们就此别过,也不枉上下级一场。

  

是因为牺牲的不是你吗?是因为你不用付出任何代价而可以坐收渔利,你就能说的这么轻描淡写吗?ENTJ的语气终于还是触到了他的雷区,你们这是谋杀。

  

你以为我手上不沾血就能坐到这个位置上吗?荒谬。你以为人类的手上不沾满同类的血可以延续至今吗?

ENTP也许是想过要闹出点什么的,但他最终没能做到。他无声无息的被遣送回了他原本的部门,被调去一个相对边缘的职位,ENFP没能见上他,也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再往后,打听他的消息似乎变成了一件被禁止的事。

  

ENTP很快向组织递交了离职报告,他人间蒸发,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ENTP消失不久,“核”计划突然因为毒气的意外扩散得到提前,行动的前一晚,ENFP忐忑不安,整装待命,她头一次觉得身上的特制防护服如此沉重。直升飞机在顶楼降落,机翼扬起地上得一层灰,直升机上有两人等待着她,都带着防毒的头盔,她的登机时间精确到分钟。这次执行任务拿的特殊辅助设备都是货真价实的,而不是过去那些模拟用的道具,ENFP紧张却勇敢,她谨慎的回忆着模拟操作中自己曾犯过的错误,告诫自己力求完美。

  

直升飞机飞过繁华城市上空,突入被列为禁区的无人之地。她眼看着下面空旷的地面上一点点出现城市遗迹的残骸,童年的回忆涌上心头,她什么也没有忘记。如果她不能激活核,毒气进一步扩散,她的悲剧还会在其他人身上重演。她一定会做到。这样想着,她回过头看来时路,眼神有些悲凉。

  

直升机在任务点缓缓落地,四周的景象比末日更可怕,她从飞机上下来,直升机却没有照例行演示的那样起飞暂时离开。她听见当啷一声响,方才的主驾驶员突然被从飞机上踹下来,她吓了一跳,后退了好几步,另外那个一直坐在她身畔一言不发的人才终于开口说话。

  

头盔下的人正是ENTP。

  

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为了这个机会,他废了太大的功夫。他三步并作两步来到ENFP的面前,顾不得她的惊愕,快速的给她解释了他被调走的原因和在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切。他为这一天做了很久的准备,所以他说的很快也很清楚。ENFP沉默了片刻,她的眼睛里并没闪耀太多的惊讶。她欲言又止,他却没发现这种微妙。

  

ENTP抓住她的手,道,他们利用了你。但是现在还来得及,我能带你去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你的人生,你还能重新开始。

  

还能吗?我的人生?

她沉吟许久,道。没等ENTP回答,她便轻轻摇了摇头。从这个极其缓慢、寂静无声的时刻,从她的摇头中,ENTP与她对视着,他读出一个答案,脑海中响过一道惊雷。

  

ENFP并不是好骗的傻子。别人不说的事情,不代表她无法意识到,对于她将要在今日结束生命意识,她知情,且接受。那天她问ENTP她能否名垂青史,而不是功成名就时,他就应该留意到这一点。

  

黑压压的天空是如此沉重。ENFP脸上却缓缓绽放出一丝笑容。她看了一眼表,还剩下最后一点点空余时间,没有再耽搁的余地了。她走上前去,紧紧抱住ENTP。

  

谢谢你,老师,谢谢你让我感觉到,不是所有人都把我当成牺牲品。这是我这辈子头一次被人在意。

但是这是我的使命,只有我能够完成的任务,我必须要走了。为了这一天,我准备了太久,我不要让我自己失望。

老师,请你也一定要为我骄傲。

  

说完这番话,她松开默然不语的ENTP,扭过头。导航面板在她的头盔上浮现,直升机机翼卷起灰尘,像一场黑色的雪,她就在这雪中疾驰而去,绿色的防护服,像刺破死气的利箭,也洞穿他的心。

  

ENFP面临了比她平日训练中更大的种种困难,障碍物更多,路径有一定的疏漏,但她终于还是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才智完成那些复杂的操作。铁门一道道打开,一些失去的记忆回到她的脑海里,越靠近核,她便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自我在回归她的内心。此刻她并没有对即将到来的死亡感到恐惧。其实她曾有无数个改变主意的机会,但是这就是她的选择。

  

核的全貌缓缓呈现在她的面前。在那充斥着液体的舱下,她看见两具人类相依偎的遗骸,那是她没来得及见最后一面的父母,他们选择在自己毕生的心血旁死去,而十几年后,他们的女儿来到这命定之地。

  

陈旧的设备在她的维修下启动,舱口一点点缓慢开启。她脱下防护服和身上的衣物,整齐叠好。紫色的液体冰冷刺骨,她坐在舱口,最后一次抬头。倒塌的建筑物遮蔽了一切,她看不见天空,身体一点点滑进舱内。舱盖合上了。她感觉到液体在渗入她的身体,从肺,从皮肤,她抱紧自己,用人生的最后时刻来怀念那真心实意的拥抱。

  

成功了。

  

核启动了,它的内芯已经陷入永久的沉眠。当轰鸣声贯彻大地,地表的每一寸裂缝都被灌注以绿色、紫色的光辉,而黑色的气体在光辉的作用下逐渐遁形,那明亮的生命之色映亮了ENTP的脸。

  

他慢慢俯身趴在地上,从这片土地听见了ENFP永恒的心跳。


她说:

至此,我的人生,流光溢彩的一笔。




评论(6)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